close
神劍闖江湖─真人版  期待以久的真人版『神劍闖江湖』終於讓我看到啦!!雖然台版是這麼翻譯,但我認為如果把標題改為『浪人劍心』好像會比較有質感一點。
 
  這次真人版可能是因為時間的關係,好像把劇情全擠在一起了,說真的,真人版感覺有意突顯另一種意境,雖說真人版試著將劇情往動漫裡抓,可惜到最後還是走向另一種路線去了。
 
  坦白說,飾演緋村劍心佐藤●健將這角色詮釋的很好,跟我心裡所認為的緋村相當相似。
 
  這部漫畫我收集全套,當初是國中同學在學校看了其中一本是志治雄‧真實緋村一戰,逕而讓我迷戀起對這本漫畫的興趣,說真的,剛開始是因為對於這部漫畫裡熱血的戰鬥畫面有興趣,最後看到愈後面,對於劇情愈是了解後,才明白劍心不單只是想要成為浪人,更是對於他過去在戰場上斬殺敵人的一種贖罪。
 
  漫畫、動畫及現今真人版,都有不同劇情路線,但是我依舊還是比較喜歡漫畫裡的結局,因為最後結局對我而言大概是一個劍客最後的歸宿吧....。
 
神劍闖江湖─漫畫版  
 
  雖說這完全是作家和月伸宏 先生按照日本歷史加以改編,可惜真現實裡並非有這名劍客,在漫畫裡他還自白說浪人一詞也是他想出來的,不過卻讓我們對於日本武士有更不同的認識。
 
  要我說這部卡通的取向比較像是在說明─『劍雖是殺人武器,卻取決於用劍之人...』,亦可以救人,也可以殺人,這完全來自於自己的心態,就算成為了『浪人』還能保有武士精神,就是這部漫畫的核心。
 
  神劍闖江湖─漫畫版02我也發現這部動漫以加入了因果循環的元素在裡面,我認為和月伸宏 先生不只毛筆畫的好,連佛理也很懂,在後面更是將這個十字刀疤刻劃的相當動人,使得劍心臉上這道傷痕更添加他不願面對拔刀齋這個稱號原由了。
 
  雪代 巴對於劍心的影響很大,讓他明白一直殺人是無法創造一個和平的世界,誰說緋村劍心那時不聽師傅 比古清十郎的建議,去參加軍隊,導致後來替代劍心成為拔刀齋志治雄‧真實是他種下的果,幸好『時代』選擇了他。
 
  離題了...。
 
◎ 電影與動畫的差異處:
 
  真人版確實不能像動漫一樣,有些人物無法照動漫來施行,因此我發現電影為了要讓劍心變得更真實一點,在前段,劍心竟然連拔刀都沒拔刀,就把鬧場的武士們擊倒,可見真人版劍心應該有學過一點武術。
 
  角色上,真人版以武田觀柳為主,動漫比較起來好像比真人版遜色許多,真人版將武田觀柳演的真的是到壞胚子了。有趣的是,鶴堂刃衛竟然站在與觀柳同一陣線,真的是很特別,尤其是真人版的刃衛對於劍心似乎相當感興趣,老動不動就提他,到了最後竟又回到和動漫一樣,連台詞都跟動漫同步,是否是為了下一集做伏筆呢?
 
  這次真人版我實在看不出武田觀柳旁那幾個小囉嘍是『御廷番眾』,我甚至看不出哪個是四乃森蒼紫,應該說,真人版完全不打算將四乃森蒼紫放入劇中,改由任生狼齊藤 ● 早早現身,如果真要演續集,又該如何演呢?
 
  武打上為了講究真實,劍心不如動漫會喊出他的招式,直到最後跟刃衛最後一戰才說:「這是飛天御劍流─雙龍閃」,其他在對打上完全沒提到招式,突顯有意讓真人版不要太卡通。
 
◎ 總結:
 
  從整體來看我對這部電影抱以很大的肯定,畢竟所有讀者都等待這麼久,人物上也謹慎篩選,雖然劇情、人物還是讓許多動漫迷有些抱怨,可是就日本對於卡通改編成電影真人版的能力,大致上做的比美式要好很多,美式坦白來說在特效上讓人看的很爽快,可在劇情上功夫就沒那麼好,我想是因為武打動作類都歸類於他們所說的商業片吧。
 
  日本在對於自己的動漫詮釋上,功夫就下的不錯,真人版要真的像卡通那樣,我想沒人會承認那真是『浪人劍心』吧...。
 
  怎麼說這部電影又成功的把我們這群七年級生拉回對於過去動漫的熱血及單純,並將塵封以久的漫畫又再次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