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叫什麼?

(抱歉....由於我不是美女,所以就PO個美女圖給大家,以後我在來設定一個卡通式的公關小姐好了....。) 


  今天南部的天氣還挺風和日麗的,除了上頭有時那飄過的烏雲,還有會從烏雲旁探出頭來的陽光,我們常常稱這天氣叫─『晴時多雲偶陣雨』


  不過今天也是一個令人尷尬又瘋狂的日子,不只心裡會小鹿亂跳,手也會不停的顫抖,更重要的是,這時候許多人很容易心不在焉,除了某十位數開頭的人,沒有那種感覺,那就是─『差一天的發薪日』


  五號!五號!為什麼不是今天!!的內心吶喊,在這星期一.....六月四號的日子裡總是特別難熬....在加上難奈的天氣,特別讓人心浮氣躁。


  這是個老闆頭痛,員工緊張的詭異日子,難怪人家都說四號是個讓人討厭的數字。


  回到主題吧....。現在發現生活的重心愈來愈難抓住,有時出外工作,看著許多老闆們哀聲嘆氣,心裡也有種說不出的無奈,經濟的景氣就像是在過年,有著空窗期。別人是開著名車,我們是開著貨車,別人是坐在辦公室翹腳轉鬍鬚,我們是汗流挾背送貨去。


  試想,不是每個老闆都是光鮮亮麗的....。


  慶幸的是,至少生活來還過的去。


  ◎ 一周大事:

  沒時間看新聞的,就看看一周大事吧!


一、看到鬼!北極驚見十五萬個甲烷氣泡噴泉,暖化加速度?


  內文:美國自認最專業的科學家發現,北極不斷消融的冰川永凍土正在大量洩露甲烷,該氣體對於溫室效應的影響將會是二氧化碳的二十五倍!這樣大規模的甲烷不斷進入大氣將影響全球氣候。


二、讚啦!富二代絕對不是爛草莓。富二代公主刻苦,用馬卡龍創業唷!


  內文:顛覆了我們對於富二代老是靠爸、媽的印象,住在高雄一位女性企業家當初要送女兒到國外念書時,叫到身邊告訴她:『每個月我只能給妳六百塊當零用錢,出國的錢我也是借來的....。』。要她學成歸國後自立更生,真的,她做到了,不負家裡重望,在法國學烘焙,回國後以馬卡龍自行創業,短短的一年就站穩市場,還連開兩家店呢!


三、抬腿姊霸位不讓座,回嗆『殘障了不起唷!』。


  內文:現代的年青人似乎價值觀有些偏差,包括從網路、影音、新聞等...資訊裡,學習許多不太正確的價值觀念。這號抬腿姊明明行動自如,卻自稱雙腳不能下垂,否則會掉進十八層地獄裡,一人獨占兩個位置,罹患癲癇的民眾請她讓座,沒想到她回嗆:『殘障了不起唷!』。引來許多民眾的抱怨,說她是流氓、鴉霸,在我看來,只是個無賴。


  不知道是現代人比較愛出名,還是覺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是現代人的終旨,像是今天我就體悟了一件事情,我看見了什麼叫做『弱肉強食』,不過別擔心,我不是『志治雄‧真實』(出自神劍闖江湖裡的人物角色)。


  當我們表現良善的時候,我們永遠不知何時身邊會出現『披著羊皮的狼』,啥時會被咬一口,當許多人自以為在伸張正義、平息惡端的時候,卻忘記自己也該照照鏡子省視自我,『我們是不是沒有問題?』。包括我,也有問題...。


  問題在於『日常生活的習慣裡』人與人之間最容易的就是彼此習慣不同所引發的摩擦、衝突。社會是一桶大染缸,我們是裡頭的配料,誰成為了這種事端,每個人就會認為自身不可能成為這樣的人,開始大力的批評,想撇清這種『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但是卻忘了,一旦染缸染了那個顏色,誰也躲不掉的。


  就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吧。


  當一個駕駛,習慣性的紅燈右轉,突然,因為這樣而發生了一場車禍,他認為這樣紅燈右轉並沒有錯,只因有許多人和他一樣。這時,社會就會開始嚴厲譴責,用犀利的話語批評,在我看來反倒是變調的正義,更像是想出名的理由。


  我喜歡日劇裡某一部的橋段這是來自『武士高校』,女主角因為彈奏了一首好歌,而被人撥放在視頻,結果原本的稱讚成為了另一群人的批評,最後主角才發現,原來批評她的是她最熟悉的朋友,她的朋友對她說:『我因為嫉妒妳的成功,所以無心的在網路上批評妳。』這就是網路最讓人可怕的地方,你不需要用真實的姓名,就可以在網路上用匿名批評別人,說的話無需要經過任何修飾,逕而造成語言上價值的偏差,反正有一些人就帶著這種感覺─『這關我什麼事!』的理直氣狀,說明自己有資格來說明這些事情的對與錯。


  這和一隻哈士奇咬死一隻貓有什麼兩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